牧春合志《春眠不觉晓》余本通贩中

牧春合志《春眠不觉晓》完整试阅文字版

合志预售链接(高亮一下!预售请戳这里!!!)






《眼中的海潮》——@rolin's 

春田停止了咔滋咔滋的薯片咀嚼,眨巴眨巴眼睛,慌张到舔手指的动作在牧看来都十分色情,“牧、牧、牧……牧你想要什么……呢?”
“叫我名字吧。”看到全身戒备起来的春田,牧忍不住笑了。
“咦?——”对这种简单要求感到惊讶的春田放下薯片袋子,起身正座到牧的面前,“那、我叫了,你要听好哦——”
牧点点头,他将手肘撑在面前柔软的衣物上,就好像连同自己的心都变得十分柔软。
“凌太。”春田郑重地念出了这个名字。
这个周末清晨的太阳很明媚,春田家餐厅的采光也不错,阳光透过窗户与薄窗帘照耀进来,映亮了春田的半张脸庞,清晰可见对方通红的耳根。
明明就只是叫一次名字而已。
牧的心跳却犹如擂鼓,他的春田前辈红彤彤的耳根往下是蔓延成粉色的颈脖,像极了此时窗外早春的樱色。



《Are you sure?》——@Dr.nichoLee 

“这样真的好么?”
 
春田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沉默了许久总算开口的年轻人,后者的视线还黏在安静躺于桌面上的呈阳性标识的验孕棒那里不放。
 
“你就打算这么轻易地把之后的人生托付于我?”牧抬起眼睛紧紧盯住了春田,“这样真的好么?”
 
“诶?”春田被牧直勾勾的眼神看得有些心里发毛,他偷偷揪住桌布的一角,心思复杂地把布料绞得起皱,“……不,不行么?Maki你,你做饭好吃,人又好,而且,啊……”这个笨拙的Omega突然“领悟”到了对方的话里音,柔软的嗓音里兀然多了份自嘲,“也是,将来会有很多优秀的伴侣等着你,何必栓在我这个没人要的Omega身上。”
 
还好他们没完成标记的最后一步,不然事情处理起来就麻烦多了。




《甜味效应》——@一块老陈皮 

亲手做盐渍樱花是牧凌太坚持多年的一个习惯。
初恋的颜色馥郁芬芳,可以保存很久很久。
原先他喝樱花茶是不加蜂蜜的,后来随着一个人改变了。
那个人好甜口,不知怎么就给他的生活也带来了糖果一样的斑斓色彩和无穷回味。
“我是天空不动产营业部的春田创一,初次见面。”
“我没有想那么多,只是觉得这件事如果该做就要去做。”
“旁边就有自助式洗衣机,自己洗衣服太麻烦了。”
……
“我喜欢小牧,是余生请多指教的那种喜欢。”
樱花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?
摘下明媚四月的关山樱,腌制好,然后注入适当的温度待其绽放。
对我而言,还有当初爱上你的那一刻和今后爱着你的每一刻。








 


《真夏映画》——@水曜日钟声 

当烟花的最后一滴液体坠到沙砾上的时候,春田感到好像有越来越密集的水滴也落在他肩膀上,濡湿了他的一小片衣服。“下雨了!”他朝牧大喊。
“咱们比谁先跑到那边的便利店怎么样?”
“什么?”他话音还没落,牧已经把他远远地抛在了身后。
“稍微等我一下啊,牧!”他皱起眉双手叉着腰,等了几秒没看到牧回头就摇了摇头追了上去。
在他眼前终于出现潮湿的街道和伞下的行人时,牧正站在对面等他,雨滴顺着他额前的头发淌成一串。“前辈好慢啊。”他握住春田的手,拉起他踏过地面上积聚的水洼,朝着看得见天际线的地方跑去。
两个人在房檐下凑在一起躲雨,从头发到脚尖都湿漉漉的,沾着青草和海风的味道。春田伸出手掌,雨水在他手心溅起水花。他脑海里突然闪过他们第一次亲吻的片段,没有关闭的花洒中浇下来的水流如同一场仅有四秒的暴风雨。他忍不住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却没想到牧一直在看着他。“前辈渴了吗?我去买点喝的。”



《喜欢》——@只要998 

“需要我给前辈找几个片子学习学习吗?”牧擦干了手,一回头就看见春田歪着脑袋表情相当精彩,继续简单粗暴地讲,“我给前辈举一个易懂的例子。就是你拉屎都拉的出那么粗的,我怎么会进不去?”

伸手又给春田比了个圈:“懂吗?”

春田呆呆地点头,捂住自己的屁股,突然就觉得很痛。

看样子前辈已经默认把自己摆在下方啊,挺好。

“你真的是巨根吗?”
“你试了不就知道吗?”
“不会疼吗?不会流血吗?会不会死人?”
“当然不会了。”
“我能先摸摸看吗?”



《Limit》——@赛博树 

春田有阳光洒到空气中迸发出的焙烤暖意、嫩芽将将破土带出的清爽、浆果在口中爆裂后缠上一呼一吸的微甜。这是再多的邋遢特质、烟酒饭食气和刺鼻须后水都掩盖不了的。
这是他心中春田创一的味道,后者自然闻不到,没人能闻到。
天知道小狗有多想将那股气息收入囊中,时刻与自己为伴。可除了让它沾上自己的味道以外,他不会别的收集方法。
然而这样一来,它又要变质呀。
对不起啦,我这么笨,一定伤到你了吧。
此时一波又一波请求砸得春田耳根滚烫发红。
“前辈,可以吗?”
前辈,前辈,前辈,前辈...…
“嗯...”



《愉快酒》——@陨石坑 

空调温度打得比平日都低,冷空气刺激着裸露在外的小臂。春田阖着眼,只觉胸口发闷,呼吸困难。前几日电视里直播京都的点火仪式,牧说五山神火送不走的东西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逃窜进都市,醉汉不宜露宿街头,晚上睡觉时必须关上窗户。

“春田桑,这段时间小心鬼压床。”最后牧夹起一块鸡蛋烧,不怀好意地提醒。

胸前传来一阵酥麻的触感,像有只毛茸茸的幼犬在拱着自己的胸膛。春田心下一惊,眼睛微睁,只见有人压在自己身上,用脑袋磨蹭着他的睡衣,睡衣纽扣被解下了几颗,柔软的发丝擦得皮肤生痒。

“牧?”








 


《水泽畔》——@定风波 

咸涩的海风,飞鸟,防波堤。白色海浪,巨大的轰鸣。礁石。船帆。他们原本在海滩边慢条斯理地走着,不一会儿就拖沓着夹趾拖鞋,你追我赶地跑了起来,在前头领先的春田甚至还掉了一只鞋,结果被牧迅速地捡起来,扔向了更远的水域。
“哇呜——”春田目睹它没入海中,随着潮汐卷走,“这下好了,你真狡猾。”
“不是很好吗?”牧转过身,脸上落满了明亮的光泽,一丝阴影也没有,他似乎特别高兴的样子,先指指自己,又指指春田,“我——和你,两个人。你没有回去的办法了。”
春田放声大笑,继而大声地说:“我啊!其实真的非常生气——你竟然觉得你不能够使我幸福。我真的,非常非常喜欢你啊——!”
“别说像要在告别似的话。”牧说。
看完奄美歌谣的晚上,临近深夜,春田记得他们笑闹追逐着穿过一个无人的路口,回头看时,所有的人都跟着他们一同跑了起来。



《雨が降るなら》——@Bradlinco 

雨滴滴答答地下,打在上方檐顶,又汇聚成一道一道细流落下,将春田与外界隔阂在一方雨帘间。
 
他好像就在那一刻决定,如果以后还能跟小牧在一起,他要把一切都告诉他,好的不好的事情、有趣的无聊的想法、他的感情他的心意,一丝一毫一点一滴化成字句,从脑海思维演化成语言与动作,事无巨细无所保留地全部告诉他。
 
告诉他,我其实爱你。



《凌晨,我们跳舞》——@彩色废物 

牧对春田说:我们去度假吧。
他说这话的时候是个周末的早晨,春田坐在餐桌前,靠着椅背把头仰过去,将脖颈牵扯出一条紧绷的线条,因为缺乏睡眠打着瞌睡。牧照例准备两人份的早饭,春田迷迷糊糊地听见锅子里头食材发出的嗞啦声,晨间的阳光透过窗子和乱翘的额发在他的眼皮上落下斑驳的光影。
“好冷啊。”春田咬着吐司边,咕哝着说。
“你不会因为不通风生病的话就不用开窗子,但是你会,所以如果又嫌弃吃药的话,冷也请忍耐点吧,春田桑。”
牧刚把两只杯子端了过来,把春田的放在桌子的另一侧,他才拉开椅子坐下,随口一说般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
《中年男子育儿实况》——@锡兰之红 

有人说如果没有成为父亲,那男人永远都可以还是个孩子——牧凌太对于这句话可以理解一半,成为父亲究竟会有什么感受,他是已经没有办法体会了,但是有的男人,真的不论几岁都还可以是个孩子的。
对,他要说的就是已经四十五岁的丈夫:春田创一。
“凌太——我找不到领带了,那条你上次去韩国旅游给我买的领带,你放哪里去了?”
厨房里的男人把平底锅中的蛋饼放入白瓷盘里无奈喊道:“左下角第三个抽屉,你找过了吗?”
房间里传来一阵窸窣声,过了会儿听春田部长跟个孩子一样开怀道:“找到啦找到啦,哈哈真的家里什么东西找不到问你就足够了呢!”

 




 

 


《笺札情缘》——@淮徵 

冬日午后的阳光斜斜的从窗口泻下,照得人暖洋洋的。除了春田以外,偌大的房子里空无一人,偶尔能听见前院妹妹和邻居模糊的交谈声,衬得四周更加静谧。

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,发现里面躺着一张字条和几封信,字条上面是牧母亲的笔迹——

“创一:

 当你看到这张纸条时,我多半已经不在了。这里也算是请求你完成我的一个遗愿吧。

 牧工作后一人在外有给我写信的习惯,甚至电话邮件早已普及还是会隔几年写一封。我在回信时总是忍不住询问你们的事情,每当这时他便会回复长长的一篇给我讲你们的事,每封字里行间都能看出他洋溢的幸福感。

 我的身体每况愈下,不得不赶快将这几封都挑了出来。出于私心希望创一也能读一读,去体味凌太心目中你们的爱情的样子。

 ——母”

春田放下纸条,看到盒子里按顺序摞好的那一沓信封,愈靠上的年份愈久远,纸张也显得越发陈旧,却没有一丝皱折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拿出最上面印有“ 2018”这个古老年代的邮戳的信封,戴上前几年牧为他配的老花镜,慢慢将信纸展开。



《暮雪白头老》——@最权威认证李建军老婆 

他素来睡眠浅,刚被爱人无意识的梦话吵醒,抬眼看向窗外,天光乍破,冷色调的夜幕已被初生的日光割开,于缝隙处染上了些微暖意,像是他学生时期在画展时看过的极简的色彩画。他在床边看着这色彩变化,意识逐渐清醒。牧凌太揉了揉太阳穴,从爱人的怀抱中抽身出来,简单安抚那人无意识的不满嘟囔后翻身下床。
今天是他的爱人春田创一出院的第一个早晨,是时候准备准备出门去了。
他起得早,此时年轻一辈大多没起床,清晨的街道总还不至于拥挤,已经有学生拿着单词本低头走在路上,一个晨跑的姑娘越过他,像一只梅花鹿般奔向远方,他就是那被她抛在身后的老树枯藤。他感叹了句年轻真好,接着像他身边开过的,寥寥的车一般,安静平滑地驶向早已被设定好的终点。



《永远不会变的是蜂蜜蛋糕》——@九斤哥 

“他已经三天没有和我讲话了!干什么啊,这人到底想干什么啊……”
“你可以和他讲啊,好好聊聊吧。同居这么久了,有些磕磕绊绊也是正常的嘛。”荒井千珠抚摸着春田创一的后背,柔声安慰道,“毕竟这件事情你们两个都有错……所以之前就告诉你们了,有什么就说什么啊,要是不愿意交流最后反倒会误会,可是很麻烦的。”
“可是,可是……”春田创一越想越生气,他紧紧握住手里的杯子,又突然卸力。
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……”
荒井千珠耸耸肩,满不在乎地说:“能过就过,不能过就分手呗。”
“不可以!”春田创一触电似的挺起身板。
“看吧。”
千珠得逞了一般,扑哧一声笑了

评论(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